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

【蘋果日報2009-04-14】母妹慘死 男自力追兇24年

母妹慘死 男自力追兇24年
跑遍20城市緝捕 無悔妻離子散
2009年04月14日蘋果日報
【大陸中心╱綜合外電報導】中國重慶市一男子為了將殺母弒妹的兇手逮捕歸案,24年來鍥而不捨追查,不僅跑遍中國20多個城市,更為了即時蒐證緝兇屢次被迫辭職,多年來沒有一份工作超過半年,日前在其努力下終於讓兇手歸案。

儘管為此付出妻離子散,無家可歸的代價,但他未曾後悔。民眾聞訊後忍不住稱讚:「實在是頂天立地的真正男子漢」。
墳前哽咽:終可安息
《重慶商報》報導,今年42歲的男子任開明,前日跪於母親與妹妹墳前轉達兇手歸案訊息,並哽咽稱:「媽媽,你終於可安息了。」24年前,任開明的母親張宗蘭在上田工作時與鄰居張宗芳發生口角,張宗芳的劉姓丈夫竟手持木棍將張宗蘭活活打死。
任妹聞訊後趕至現場抱著母親屍首痛哭,並指摘劉嫌,不料劉嫌老羞成怒,竟持棍追殺任妹將其打死在田間。儘管目擊者當場報警,但因事發地荒僻,當警察趕到現場時,劉嫌已舉家逃亡。
任開明回憶稱:「我看到躺在棺材中的母親和妹妹差點哭暈過去,當時就發誓跑遍全國,也要把兇手繩之以法」。
24年來他踏遍湖北、貴州、福建、廣東等地20餘城市,一聽到劉嫌訊息立即辭職追兇。至今年2月,任男打聽到劉嫌可能在貴州省遵義市的訊息,立即趕赴當地進行蒐證,並將錄音證據燒錄成光碟交給警方,終於在上月3日將劉嫌逮捕。
「從此我可務正業了」
當地村民直至劉嫌返鄉認罪後,才獲悉任男24年來致力於助警擒兇。村民表示:「這麼多年來一直以為他不務正業,真是誤會他了。」然而在追兇過程中,任男的妻子難忍貧窮,帶著女兒改嫁。任男老家也在8年前毀於大火,使其無家可歸。對於這樣的結果,任男稱:「能報答母親養育之恩,我無悔。從此我可以『務正業』了。」
任男母妹遇害示意圖
任妹獲悉母親死訊後趕至現場撫屍痛哭,並指摘劉嫌。不料劉嫌老羞成怒竟持木棍追殺任妹,並將任妹打死在田間。

沒有留言: